認識污垢

如何讓清潔工作變得輕鬆愉快成為聰明家事高手,先判別污垢種類,再選用安全、環保、有效清潔劑就能事半功倍。多益得系列產品以清潔有效率,維護健康及兼顧生態平衡的環保概念,來建立新環保生活消費意識。

居家清潔總體檢
污垢 種類

污垢大約可分為四大種類:所有動植物、微生物的醣類、脂質、蛋白質、澱粉等污染物的有機污垢;金屬、礦物質、酸、鹼、無機鹽和無機懸浮物的無機污垢;石油裂解高分子有機物或聚合物所產生污垢的高分子污垢及鏽斑、銅綠、變黑、失去光澤或炊具上油脂食物經高溫碳化、焦黑等的特殊污垢。

有機 污垢

所有動植物、微生物的醣類、脂質、蛋白質、澱粉等污染物。最常見的,佔所有污染源的95%以上。例如排油煙機、衣物、餐桌碗盤、傢俱沙發、廚房地板、浴缸、洗臉台皂垢、霉菌、玻璃門窗等污垢。


無機 污垢

除有機化合物外所有化合物,都被歸類為無機化合物。如金屬、礦物質、酸、鹼、無機鹽和無機懸浮物。如水垢、鏽垢、碳垢、鈣垢都是局部但很難清理的污垢等。


高分子 污垢

指石油裂解高分子有機物或聚合物所產生污垢。如貼紙膠帶的殘膠、強力膠、瞬間膠、矽利康、油漆類及最難處理的樹脂污垢。


特殊 污垢

指金屬物品經氧化還原,或有機物經高溫碳化、固化所產生污垢。如不鏽鋼、鐵器、銀器、銅器等器物表面氧化還原所產生鏽斑、銅綠、變黑、失去光澤或炊具上油脂食物經高溫碳化、焦黑等污垢。



多益得 Doit
居家清潔 好幫手

多益得系列產品以清潔有效率,維護健康及兼顧生態平衡的環保概念,來建立新環保生活消費意識。


多益得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多益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 : 台北市內湖區文湖街 60 巷 2 號 2 樓
客服專線 : ( 02 ) 2658-0102 傳真: ( 02 ) 2658-3184


訂閱電子報

訂閱電子報|最新消息不漏接

* indicates required








選填


2022 Copyright © 版權所有 DOIT D.I.Y PRODUCT CO., LTD.